临走的前一天,成都的天气格外明朗。 

   

   找王慧老师完成了课设,碰到了传茂聊了几句得知他似乎并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准备考公务员。大家就是在一次次选择中渐行渐远的吧。下午晾晒被子,收拾衣物。出发前的准备,一切如旧。

   

    去了一趟图书馆,还了先前借的图书。来去的路上一群群正值青春年华的男生女生嬉笑打闹,仿佛让空气都变得清明透亮。地上斑驳的光影,也都在跳跃着欢呼着,仿佛要为这样热闹的场景再增添一抹色彩。人们迎着温暖的阳光,敞开胸怀,晾晒着自己的心灵,仿佛这样能够祛除或因繁杂的工作或因生活的委屈带来的内心的潮湿,伤痛。然而不知怎么的,此情此景下的我内心竟有些伤感,可能是孤独吧,这么欢快热闹的世界,却似乎从来没有我的位置。从小到大,从来都是一个人奋力疾驰,除了父母很少有能说话的人,当然也几乎没有朋友。就像一句话说的: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又想起了一个人的天台。难过孤独的时候,常常会倚着栏杆目光涣散的望着远处发呆,会一直呆呆的看上一两个小时,直到灯火通明的城市静静地沉默下来才恍然意识到该离开内心的世界回到现实继续自己的生活了。这段不受拘束完全属于自我的时间也许就是自己最快乐的时光吧。虽然仅仅21岁,但内心却像是已经经历了四五十年人生一般。倘若再给我一次选择,或许我也会像这个年龄大部分的孩子一样,毫无畏惧,敢作敢为,肆意的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可是,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无论怎样,还是继续向前走,希望来日回首,可以少些遗憾。或许,孤独就是我的宿命。但是,我仍会为了那些美好去挣扎到精疲力尽,毕竟,我从来没向痛苦低过头呀。


评论

© Mr.white | Powered by LOFTER